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市长热线 >> 更多 >> 正文
昆明市将启动2021年度美丽街道、最美游园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7:57:46  来源: 云南网

  7月8日,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9月15日前,将在昆明主城8区范围内开展评比,评选出昆明市2021年度美丽街道、美丽小巷、最美游园、最靓橱窗。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将以媒体发动、市民参与、网络投票、实地走访等方式,计划评选出10条“美丽街道”、10条“美丽小巷”、2条“最美店招大街”、5个“最美游园”和若干“最靓橱窗”,以点带面,努力让昆明市每一条大街、每一个小巷都成为“美丽街道”,向世界展示“中国春城”的迷人魅力。

视频截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评选范围主要是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高新、经开、度假等主城各区范围内的街道、小巷及游园。评审小组将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相关要求,对分布于昆明市主城区内的街道、小巷进行评选。届时,评审小组将严格按照“不搞大开大挖、大拆大建”的原则,将“美化”“净化”“绿化”“亮化”,“治乱”“治污”“治差”“治堵”以及“增绿、添彩”等措施纳入到评选标准中。其中,“美丽街道”“美丽小巷”评选有6个分项目,具体分为“示范大街效应”“绿化景观效果”“灯光亮化成效”“道路路面保障”“交通秩序维护”和“卫生清扫保洁”;“最美游园”“最美店招大街”“最靓橱窗”评选有3个分项目,具体为“主题打造”“环境卫生”“特色展示”。

  此次评比活动预计分三个阶段开展,评比启动后,广大市民可以将身边的“美丽街道”“美丽小巷”“最美游园”“最美店招大街”“最靓橱窗”有关线索通过媒体评选热线、客户端、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渠道报料。媒体结合报料线索,组成暗访初评组进行实地走访,形成初评结果。根据初评结果,将搭建网络评选平台,开通投票渠道。最终,综合网络投票、巡访团、评审小组的打分和意见,产生10条“美丽街道”、10条“美丽小巷”、2条“最美店招大街”、5个“最美游园”和若干“最靓橱窗”。评选工作预计7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发布结果。

  评比期间,市民将全程参与到提名、网络投票、道路巡访的过程中,充分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充分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城市管理理念。

  在评选结果产生后,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将邀请主流媒体召开新闻通报会,统一向社会发布评选结果,现场进行树牌表彰活动。给予评选产生的“美丽街道”、1“美丽小巷”“最美店招大街”“最美游园”,制作竖立“2021年度昆明市美丽大街”“2021年度昆明市美丽小巷”“2021年昆明市最美游园”“2021年昆明市最美店招街道”路牌,以鼓励、巩固、监督评选成果。此外,还将结合公共单位对灯光亮化、夜景、橱窗的设计情况给予特别奖项。对获得“美丽街道”“美丽小巷”“最美店招大街”“最美游园”“美丽街道”较多的各区,评选出第一名1个,给予奖励500万元;第二名1个,给予奖励300万元,第3名1个,给予奖励80万。同时还将评选出若干个“最靓橱窗”,按打造的面积分别给予商家2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奖励。奖励总共预计约900万元。

  据悉,此次拟组织开展的“美丽街道、最美游园”评选活动,主题为“发现春城之美,共赴春城之约”,旨在着力从狠抓城市建设管理、改善城市容貌形象、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等方面下功夫,打造“美丽街道”“最美游园”,以点带面做好COP15市容保障工作,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干净、更靓丽。

  云南网记者 边晓宇 实习记者 黄金平 自怡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