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市长热线 >> 更多 >> 正文
2021年昆明市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60余名“春城营养师”参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12:51:5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7月9日,“昆明市2021年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云南开放大学举办,超60余名“春城营养师”在赛场大展身手,展开了激烈角逐。

赛事现场 供图

  此次竞赛旨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以竞赛成果应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以全面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目标,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考核方式选拔专业技能人才。

赛事现场 供图

  据介绍,随着社会经济水平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饮食健康的关注程度也不断提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人口约14亿,而从事营养工作的专业人员却严重不足。《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提出,2030年要实现每万人配备1名营养指导员。因此,为了不断加强“营养与健康”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创新人才培养的方式。

赛事现场 供图

  本次竞赛还邀请来自营养界、烹饪界、医学界、食品科学界等权威专家、著名学者担任评委,既确保竞赛的公正、高质与权威,又引导广大从业者向大国工匠学习,涵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态度,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榜样和标杆。经过长达6小时的比拼角逐,60多位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呈现出了一道道营养健康的美味佳肴,同时也萌生了一位位风采出众的技能人才。经过专家评委专业打分,本项赛事评出了“昆明市技术状元”一人,“昆明市优秀技术能手”两人,“昆明市优秀技术标兵”九人。参与组织和展演的八家单位和企业分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演奖”。

赛事现场 供图

  据悉,此次职业技能竞赛以“提升新技能 助力新跨越”为主题,积极践行“健康中国行动” 。同时,本次竞赛为全市从事公共营养的优秀从业人员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学习技能的平台,引领从业者不断学习营养学,不断提高营养分析、膳食评价能力,提高从业人员技能。

  接下来,云南省公共营养师协会联将持续引导昆明市广大群众建立健康饮食习惯、学习营养知识,提高全民营养素养,助力昆明市“中国健康之城”建设。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